「缸中之脑」

一个脑洞...
写出来自己爽爽。
看之前最好去百度一下缸中之脑xx
超短。
自述向。

“一个大脑无法知道自己是在颅中还是缸中,因此这世间的一切可能都是虚假的、虚妄的。那么什么是真实?”

——————————

-缸中之脑.

“你如何担保你自己不是在这种困境之中?”

——————

我时常感到记忆混乱。

好像上一刻正在经历的事情被硬生生撕裂开,我的意识、我的身体穿越时空来到了另一个事件中,但是我又确实拥有整件事的起因、经过的记忆。

偶尔我会有种自己还是五六岁的感觉,仿佛上一刻我的母亲还在眼前,但是眨眨眼又发现我自己确实是面对着这个巨大的迷宫束手无策。

我能闻到青草的香味,听到森林中的虫鸣,同伴们的呼喊也近在咫尺,但是我却有一种如此不真实的感觉,似乎我经历的一切都是幻觉。

偶尔一些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会感到头痛欲裂,但是我向来不想让他们担心我,所以我的嘴唇被我自己咬出血痕,手臂上也尽是指甲掐过的青紫痕迹,脑中会闪过许多本不该属于我的记忆,但是我也不确定那些究竟是不是我的——我没有以前的记忆。

很奇怪的是我有一次看见了不止一段同一个年龄的记忆。虽然每次很快又会忘掉,但是我确实记住了那种疑惑、诡异、恐惧的感觉。

而今天,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我好像整个人都被扔进冰窖里,极低的温度促使我蜷缩成一团,眼前一片雾蒙蒙的,能切实感受到的只有身下的吊床,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十分不真实,我忍着寒冷舒展了一下身体,然后从吊床上下来。

我能感受到地面,我切实踩在了什么东西上面,当我触到地面...或许是别的东西,我看不真切,寒冷的感觉从我身上褪去,温度一下子恢复了正常,但是我也绝不可能再回去睡觉了。我看见空中悬浮许多文字,是我看不懂的。其中仅能辨认出一小段,那一段中每个字我都认识,组合在一起的意思却让我毛骨悚然。

上面记录着所有我记得的我的经历。

我忍着巨大的恐惧继续往下看,最后几个大字明晃晃挂在末尾。

「Newt 死亡」

我几乎不能控制的打了个寒颤,仿佛那种低温再次顺着脊椎窜上,我似乎想到了什么,但是那种感觉又转瞬而逝。我感到痛苦——异常的痛苦。当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我面前是巨大的迷宫入口,似乎在邀请我。

所以我跑了进去,用我最快的速度,好像这样就能甩掉刺骨的寒意,我七弯八绕,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跑到哪里,但是就是有种感觉指引着我。现在,它叫我爬上这堵墙。

我照做了,我完全不能违抗,仿佛这原本就是我应该经历的。我脑中一片空白,刚刚看见了什么听见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只是那种强烈的感觉在催促我。

跳下去。



“实验体...Newt。神经反映一切正常,可以开启下一阶段实验。”

巨大的实验室里不少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来去匆匆,而实验室的正中央摆着一个培养皿,其中注满了营养液,而悬浮在其中的——只有一个大脑。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