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顺]军人。

*顺懂顺无差
*总算是写出来一点自己想要的东西
*反正是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一句话
*军人殉国,魂佑疆土。

最后强硬的甜一把,剧情捏造,ooc,私设巨多。


————————————



顾顺和李懂吵过架。

队里的人都不知道,他俩吵的很凶,后来还动起手来,差点把宿舍给拆了。

李懂脸红脖子粗,愤怒的不行还得压低声音生怕别人听见了,他冲着顾顺低吼:“你他妈——顾顺,你他妈是不是人?!”

顾顺也怒,不仅因为他用来装口香糖的盒子被李懂扒到了地上,口香糖撒了一地,而且因为这小孩一点也不听他的话。

他用力的一拳揍向李懂的脸,然后被拦了下来,喘了两口气红着眼睛瞪他的观察员:“再有下次!你就给老子申请调离!!!老子宁愿不要观察员!”

李懂气的没话说,索性干脆不跟他吵,握着顾顺的手往自己这个方向一拉,屈起手肘顶向他腹部。

顾顺哪能让他如愿,单手扣着他的肩膀愣是用了老大的力把他掰转向了,然后扭打成一团。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几天前说起。两人出任务,说是要解决某个组织的头领,结果被对方埋伏了。

李懂抱着顾顺从奇高无比的山上滚下来,愣是把顾顺那么大个人护在怀里,除了点擦伤其他一切完好,反观李懂浑身上下基本没一块好皮,血流如注差点没把顾顺吓死,最后把李懂拖拽着到领事馆才得了救援。

还好滚下来的路上没大石头什么的,李懂除了看起来惨点儿也没大碍,身上几处缝了几针就完事了。

顾顺却拉不下脸来,这几天硬是没给过李懂好脸色看,李懂觉得莫名其妙,自己拼命护住的人,不感谢自己还给自己甩脸子,当下也不高兴了起来 ,两人开始冷战。


冷战到了现在,顾顺总算爆发了,黑着脸抓住李懂的肩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狠话,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说出来了,他这几天晚上翻来覆去都没能睡个好觉,眼球上布满了血丝这会儿瞪着李懂恐怖得很,声音嘶哑到几乎听不清他说什么。

李懂觉得愤怒,要不是自己抱着他他这会估摸连枪都端不起来,狙击手生涯怕是就断送在这儿了,居然还有脸跟自己放狠话,平时乖顺的观察员扬着下巴闷声怼了回去。

“李懂,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哥不需要你保护。”
“顾顺,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不保护你你这会保不准还在病床上躺着。”

顾顺一顿,紧接着一个箭步冲上来揪着李懂的领子:“你——老子不需要你的保护!”

然后就是开头的场景了,两个人打成一团,顾顺把李懂的肩膀整个卸了下来,李懂疼的脸色发白,冷汗顺着脸颊往下滚,两条腿卡着顾顺的腰把他整个人死死锁在地上,顾顺使不上力,挣脱不出来,喘了一口突然发出一声呜咽,李懂听得一愣,不自觉放松了力道,顾顺趁机一扭腰从他怀里脱出,翻身一把按着李懂瞪他:“李懂——你他妈的,要是没能回来怎么办...”

本来开头还气势汹汹的喊李懂的名字,说到最后几乎没音了,李懂这才看见顾顺眼眶都红了,浑身颤抖愣是忍着没落下泪来,观察员愣了会儿,然后被气笑了,他嘶嘶的倒吸着凉气,躺在地上单手把顾顺推搡起来,自己护着左肩想怎么把手臂接上去,结果顾顺抓着他移开视线的一瞬间冲上来提着他手臂往上一接,宿舍被短暂的杀猪叫划开,然后是李懂拼命的骂娘声音,顺着把顾顺的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躺在地上好一会儿才有力气爬起来。

李懂坐在床边喘气,身上的伤口因为跟顾顺的打斗崩开了一点,正纠结等下去医务室该怎么说,顾顺就拖着医药箱拉个小板凳搁他面前坐下了,顾顺不说话,李懂也不说话。
沉默,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等顾顺把伤口重新包扎好,两人的情绪才算是冷静下来,顾顺把刚刚扫到地上的东西一点点捡起来,李懂就坐在床边看,然后突兀的出声:“我怕。”

顾顺动作一顿,本来正拎着他的盒子心疼的数掉了多少口香糖 ,听到这句话就停了动作,背对着李懂慢慢的站直,李懂也不管他在干什么,自顾自往下说:“我怕你成为下一个罗星哥。你们俩是最好的狙击手,这会儿一个人躺在床上不知道下半辈子能不能再拿枪,一个人刚刚从生死一线滚回来不知道下一次出任务会不会死在战场上。顾顺,子弹无眼,我怕你回不来了。”

李懂抬起头,声音平稳的不像是刚刚发过火,两人都对对方了解至极,呼吸和心跳的一点慌乱都能清楚的听出来,顾顺把盒子搁在桌子上,蹲下身捡撒了一地的口香糖,捡完了往垃圾桶一丢,心疼的不停抽气,完了回头对李懂说话:“李懂,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

这话李懂听过顾顺说了不止一次了,所以他仰着头等顾顺的下文,狙击手把倒在地上的R93扶起来放在床上,然后回过头又坐到李懂面前的小板凳上去了。高大的男人委委屈屈的缩在板凳上,长腿折起来才能在李懂面前坐下,他似乎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才开口。

向来高高在上的人这会儿似乎跌进了尘土里,浑身散发着悲伤的气息,他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哭腔才慢慢的对李懂讲话。




  “我最开始参军,是因为家里人养不活我了。”

——

  那时候的顾顺才点儿小,十几岁的年纪高中都没上完,国家急着征军,贴出来的广告词上花里胡哨什么都有,顾顺却只注意到下面写的包吃包住,自己收拾了东西就参军去了。那时候条件也不太苛刻,顾顺报名,身体健康,转天就被大巴直接送到军事基地去了。

  那段时光大概是顾顺最黑暗的年华,本该在外面的世界挥霍青春的年纪,他却和一群大老粗光着膀子训练,负重行军,瘦小的身体背着几乎比他身体还要大的背包往山上爬,还不能落后了,不然没晚饭吃。一开始训练的昏天黑地,适应不了紧凑的节奏很快就倒在医务室里几天爬不起来,好容易恢复了又继续跟着训练,顾顺凭着一腔求生欲硬是顶住了,拼命的补充营养拼命的训练,总算是把身体素质跟上了,训练也逐渐轻松起来。

  然后顾顺就开始崭露头角,从最开始握着枪都会抖到后来打靶基本弹无虚发,每次军事演练红方蓝方都抢着要顾顺,最后顾顺被正式提上了狙击手的训练,他有过人的耐力,身体素质极强,视力也是部队里顶好的,可以说狙击手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位置。

  顾顺那时候认识了罗星,一块儿训练的交情,结果每次演习都被分配到对立的队伍,两人拼着一口气看谁先能爆头对方,顾顺枪法准,反应也快,罗星从小呆在部队里才能勉强赶上他,两人战绩倒是持平,你杀我一次我杀你一次。

  后来顾顺被提前安排了任务,罗星去送他,在顾顺上飞机的时候对他说了一句话。

  “顾顺,真正的战场跟演习不一样,杀人会麻木,但是你得保持本心。还有,战胜压力。”

  队长副队叫什么顾顺已经忘了,但是他记得他当时分配的观察员的名字,黄岩,本人和名字一样坚实,但是却是个非常细腻的人,虽然也是刚进队的新人但是对顾顺还是多加照顾。

  制高点暴露的很快,敌方集中了大部分火力压制他们,顾顺被打的不敢露头,黄岩缩在他身后咬着牙尽力忍着身体的颤抖,两人躲在石头后拼命的向队内呼救,但是队员一时半会都没法抽出身帮他们,黄岩咬咬牙突然一把扣在顾顺肩上,顾顺回头,清楚的看见他汗珠摇摇欲坠的挂在下巴处,他拼命的扬起笑,然后轻声对他说了一句话。

  顾顺被推出去了,黄岩手劲奇大无比,把顾顺推的几个跟头往前狼狈的滚到另一块石头后面,顾顺灰头土脸的扣着石头悬着身体没掉下去,抬头就看见自己刚刚的位置已经被炸了个透顶,血红的雨劈头盖脸砸在他身上,混着灰尘变成脏的不行的颜色,烟雾散去哪还有黄岩的身影,制高点只剩下顾顺一手提着枪一手抓着岩石在空中飘飘荡荡。

  那是顾顺第一次真实的,近距离的体验死亡。

  黄岩的母亲是个非常温和的女人,队长和她说没能把黄岩带回来她也只是沉默的点点头,然后慢慢环绕了一圈走到顾顺眼前。女人来的时候还意气风发,自己的小儿子当了兵可谓是好不威风,队长告诉她实情后整个苍老了十岁,挺直的背脊弯了下去,眼睛里也布满了混浊的液体,在眼眶中滚动似乎是要找个出口,女人佝偻着腰背努力的冲他笑,但是顾顺从她脸上辨认出了恨。

  是啊,怎么不恨呢。最最宠爱的小儿子为了保护刚刚认识一天不到的人把自己贡献出来了,参军这么久连回家的机会都没有就再也不见了人影,母亲发现自己笑得很难看只能无奈的收了笑容,然后对顾顺说话。

  “你就是顾顺吧,阿岩跟我打电话说过你,说你狙击很厉害。”顾顺僵硬的点头,一句道歉堵在嗓子口憋了半天,女人发现了他的异常,很缓慢但是坚定的摇摇头:“这是阿岩的选择,他让你活下去了,所以你得背上他的命,好好活。小伙子,加油。”

  顾顺感到耳鸣,头晕,恶心,视网膜上女人离去的背影晃晃悠悠的荡,黄岩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一遍遍的在他耳边回放。

  “顺哥,活下去,带着我的份。”

——

寝室里是长时间的沉默,李懂其实没太经历过什么,听到顾顺的过去只觉得心口针扎似的疼,他木木的张开嘴想要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呆愣愣的看着缩在椅子上闷声掉眼泪的狙击手。顾顺很快调整过来了情绪,他抬头看着他的现任观察员,然后慢慢的扬起个痞笑,似乎是想安慰李懂,又想安慰自己,他说:“李懂,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你是活到最后的人。”

李懂想反驳,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他的嘴张开又闭合了好几次才干巴巴的说:“顾顺,做人不能这么自私,要活一起活。”

顾顺笑了,真心实意的大笑出声,他从椅子上站起来,然后虚抱了一下李懂:“懂啊,做人还是要自私点好。咱们这一身军绿,代表的是国家,代表的是我们的民族,得用命去守护的。但是我也是个人啊,我也有私心,我没什么念想了,你不一样,你得活下去。”


最后两人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李懂想生气,对着顾顺软趴趴的态度又怒不起来,只能好声好气的和他讲道理,结果人顾顺根本不听道理,一个劲的岔开话题,李懂也没办法,他说:“顾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咱们认识了也有这么久了,互相也摸过底,你想活下去我也想,你肩上还压着黄岩的命,如果你不想再背上一条叫李懂的,就给我好好活下去。”

最后顾顺怎么说的李懂忘了,他只记得顾顺笑得只剩下气音,整个人瘫在床上直不起身,一下从伤感恢复了正常,狙击手半个身子压在他的观察员身上,垂着眼睛用轻快的语调念台词似的说话。

“李懂,军人殉国,魂佑疆土,但是我顾顺不论是活着还是死了,都想护着你。”

李懂想嘲笑他,说他说的什么肉麻话,紧接又回过神来盯着顾顺亮亮的眼睛,一瞬间思绪在脑子里绕了山路十八弯水路九连环才憋出来一句。



“我也是。”

————END————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